来梦录

#狛七#夏娃的左手/イブの左腕 叁&肆

夏娃的左手



*CP:狛枝凪斗 x (七海千秋)


*架空网瘾设定。


*大量OOC。


*NE预定。


(传送门)夏娃的左手    〇

(传送门)夏娃的左手   壹&贰







====================================================================================

夏娃的左手







“——即将抵达下一站,驹斜站。下一站,驹斜站。请各位乘客带好行李物品,从行车方向左手车门处有序下车。感谢您乘坐本次电车。”



以车内广播为信号,靠着扶手打盹的狛枝得以清醒过来。车窗外不停向后卷去的景色笼着柔软的阳光,让人误以为是清晨的嫩粉色薄雾。


(好险……差点坐过站了。)



狛枝看了看表,距离从自宅附近的车站上车仅过了十五分钟。快要到通勤高峰了,车内人数多到正好不嫌拥挤的程度,乘客们大多专注于手中的报纸书本或手机,或是和他一样垂着头假寐,挂着与希望相差甚远的面具,无关心地从本就狭窄的车厢中隔离出自己那层稀薄的小空间。

但今天狛枝却并不像过去那样刻意避开目光,而是不动声色地细细打量着身边的人们,怀着人类观察的心态。从一个人的穿着打扮、行为举止习惯等推理他的生活,本是抱着这样的打算来的,但无奈身边高密度存在着的都是通勤上班族,一个个大同小异的生活并没有在脑内再现的必要,除了困意之外别的什么也孕育不出。实在是无趣至极。





“——和我讲讲外面的事情吧。”



事情的起因是昨天晚上。现实中的狛枝凪斗仍旧坐在GENESIS网咖的314号机前,操纵着那个与自己同名的虚拟人物在虚拟的世界中游走。那个经常与自己进行无意义对话的对象,忽然毫无征兆地提出了如上要求。


「就算你突然要我说也……」


七海坐在只看得见月光与树影的湖边,看到狛枝这么勉强的回复并没有多余的反应,手指仍是百无聊赖地戳着平静的湖面,一圈圈逼真的涟漪从指尖泛开。“即使随意地触碰湖水,波纹的大小和起伏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这个世界的随机性少的可怜,所有的一切都在程序计划之中。「那边」并非如此吧?”


她好像习惯称呼屏幕这头的世界称为「那边」(向こう側)。


也不都是这样,即使生活在「这边的世界」,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被计划着,抛弃得来不易的随机性。也有的人生来就被随机性所抛弃,世界对他们来说不过是“0”和“1”的两面硬币,得天独厚与灭顶之灾只隔着一层薄纱。只得到过0与1的人,只能偏激地过着剑走偏锋的人生。这些,他本想告诉七海。


(可她只是NPC吧。)



且不提她能否理解这些话语,那些看上去随意的举止只不过是系统精密设定好的一环,所谓“若隐若现的求知欲眼神”也不过是系统为了完善数据库,所搭载的学习功能而已。

不过得知这一点的狛枝非但没有消沉,反而松了一口气。出于什么目的,或是基于怎样的理由,他都不在意,只要知道“她并非毫无目的地接近自己”这一点就足够了。如果只是因为好奇去打开名为“狛枝凪斗”的箱子,而发现内里那些腐烂的脏器,想想也未免太过残忍。



或许作为自己,也还不愿意让这段奇妙的关系这么快毁于一旦吧。



“「那边」不是有那个嘛,那个叫电车的东西?搭载上去的人们可以被运送往不同的地点,不觉得和这里的世界很像嘛?”女生的双眼含着隐隐好奇的波光,使得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即便是回到了住所也无法将其遗忘。







“电车啊……不太擅长应付很多人挤在一起的空间呢……”回到家后的狛枝躺在床上,望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喃喃自语。


七海似乎是将电车与游戏世界中连接着任意空间的传送门混淆了。现实中的电车除了实现地点与地点转移的交通工具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功能,但这对于异常的狛枝来说又有着不同的含义。


拥挤的密闭空间中,一定会发生的「那个」,从小时候第一次遇到时的强烈冲击,再到现如今的麻木,这其中所经历的距离是无论怎样的电车都无法逾越的吧。








车内广播又一次响了起来。车内人群逐渐向车门处聚集,狛枝识相地向后退了退。(没看到什么值得细细讲述给别人听的场景……要不要再坐一站呢?)

这么想着的时候,身体突然察觉到了异常。



脚下的刹车声格外绵长且刺耳,并没有坐惯电车的狛枝无法凭借经验来进行判断,只能靠直觉模模糊糊地猜测是否是制动器的原因。虽说如此快要进站的电车却并没有要停下的样子,仅凭单纯的刹车并不足以使这辆满载乘客的电车停在该有的位置。车厢内漠然的人群中终于出现了骚动。


(……还是来了吗。)


奇妙的是,身体并未因即将遭遇一场电车事故而战栗。人群的嘈杂与刺耳的刹车声中,车体逐渐发生倾斜,躁动不安的车厢气氛进一步加剧了。他在涌动的人群中被来回推搡,混乱中肩膀撞上了车厢侧面的玻璃,剧烈的疼痛从伤臂上传来。(窗户……是开着的?是检查中的失误吗?)


(没有时间想这个了,得赶快逃出这里……!)


右臂吃力地推开车窗,确认右手紧紧抓住窗沿的一边后,狛枝在众人的惊呼中毫不犹豫地跳出了车窗。

身体随着惯性大幅度飘起来,耳中涨满了呼啸的风声,狛枝咬牙攀住窗沿,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着陆点而睁开了眼睛。



“……!”


短短的几秒内,他看到一双年幼的眼睛。惊恐与不安占据了男孩皱巴巴的脸,尽管被推搡的人群挤成小小的一团,被风声和吼叫声淹没发不出声音,他仍死死地看向这边——盯着唯一逃生的自己。

狛枝喉头一梗,下意识地松开了右手。

视野开始颠转,急速的气流充满了鼻腔无法呼吸,为了减小落地的伤害,他仍努力将被狠狠甩出去的身体蜷起,闭上了眼睛。





意识到自己平安着陆是在大爆炸声传来过后,狛枝挣扎着从河滩的草坪上爬起,顾不上去查看身上脸上的擦伤,跛着脚狼狈地向站台方向走去。事故现场传来的黑烟愈来愈浓,警笛的声音远远地飘来,远得让人找不到自己刚刚也处于事件中心的实感。浑身上下各处伤口的疼痛信号传达进脑部,身体各处回响着警报般的耳鸣,但狛枝却由此切实体会到了“得救了”的含义——被惯例的幸运。


(那个孩子……应该被救走了吧?)


电车内男孩惊惧而胆怯的眼神忽然浮现在眼前。只要想到那双眼睛,支撑着上半身的腿就不听使唤咔哒咔哒地颤抖起来。本以为早已麻痹的某种感官,在他转过身去背对远处黑烟的同时剧烈地跳动起来。像是缓慢爬上胸膛的荆棘。

他想起多年以来未曾得到过答案的疑问。


——幸存的幸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希望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父母的身边……不管他们是活着,还是死了。)



究竟什么才是幸运,他已经分不清了。






等处理好伤口再来到GENESIS NET CAFE的时候,已经是那一天的傍晚了。除了店员们似乎被狛枝狼狈的样子略微吓到之外,网咖内的一切都一如既往。仿佛只有这里的时间流动不受外界任何事物的影响。

熟稔地坐上314号机前的座椅,等待进入游戏界面的过程中,狛枝依照惯例从音箱接了一杯咖啡,随着热气蒸腾起的熟悉香气暖得让他几乎有了要落泪的冲动。(有过那么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永远都喝不到这里的咖啡了呢……)


不知是否是经历了白天那件事故的原因,狛枝比往常更渴望见到“她”了。




“……姆,这不是来得很晚嘛。还以为狛枝君不想遵守约定逃跑了呢。”果然,一上线小姑娘就像程序设定好的那样嘟着嘴生着闷气,少见地戴着兜帽蹲在房间的一角,像一颗蘑菇。


「抱歉,来的路上稍微遇到了点事。」狛枝打字的右手在键盘上停滞一秒,「。话说你原来是有个人房间的吗?」


“那当然咯,不然你以为玩家都下线的时候我睡在哪里呀?”


说的好像真的一样。


“比起那个!说好的外面世界的故事,有关电车的。”七海一秒变出可爱度与刚才无异的笑脸,眼睛也早就因期待闪闪发亮。“我想听。会说给我听的吧?”


即使这是对系统扩充数据库的手段这一事实心知肚明,摆在他面前的回答也从来都只有一个。


「嗯。」





于是狛枝在伺候的二十分钟内,用仅剩的右手慢慢地敲着键盘,试图把他所见的电车图景勾勒出来。从车体外观、内在装潢、乘车机制,到乘客们的面容、表情,车窗外的风景、沿途的村庄和田野,白天他用他的眼睛所记录的一切,将其转变成单色的文字。狛枝没有自信能将其分毫不差地还原出来,且不提表达能力的差距,每个人对这幅光景的理解都是不同的;他只能尽可能完整地描述给七海、给那个一如白纸的NPC听。


「…车门附近坐着两个看漫画的初中生,虽然看的是爆漫王那种足以和好朋友议论一整天都不厌烦的励志漫,但他们还是看得静悄悄的,不敢发出一点讨论或是感慨的声音。」


“为什么?是害怕会被电车内装睡的大叔们训斥吗?”女生打断的声音在耳机内响起。


「大概是害怕打扰车内的气氛吧。」


得到模棱两可的回答,屏幕里的七海不置可否地歪了歪头,一副不知道听没听懂的表情。“嗯…然后呢?”


「然后」



然后,就是那起事故了。



狛枝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告诉七海事故的事。或许是为了不想让她误认为这种非日常每天都在发生,或许是为了别的什么。


「然后,电车就到站了。在站台检票处把电车票回收过后,就可以离开车站了。」


果然,七海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什么啊、这样就结束了吗?亏我还以为会有boss仗要打期待了一小下,这不是一点惊悚感都没有嘛。”


「那真是抱歉呢,可别对这里的世界擅自抱有奇怪的期待啊。」


七海回过头来,浅粉色的眼睛探向屏幕,仿佛想要越过屏幕观察外围的自己。许久过后,才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开口道:“狛枝君,感觉有点像GM呢。”


「GM?GameMaster吗?」


“嗯。Genesisol中的GM不是由客服假扮成的玩家,而是由每一台EVE1.0终端的GM系统进行实时数据监控,经由中转巡检系统传达给总部的最高指挥系统的,也就是负责监督游戏的监视者。从狛枝君刚才的描述中就有这样的感觉哦——无关心地看待着周围的事物,对一切都没什么兴趣,用不带任何主观色彩的语气淡淡地讲述,就好像隔着一层屏幕远远地眺望着身边的人一样。不是吗?”



七海细声细气的声音没有责备他的意思,狛枝觉得无法反驳。但还是出于半无奈半不甘地打字回复:「还是不太想被真正“隔着屏幕”的人这样说啊。」


“唔,也是。”七海大大方方地点点头,说着忽然站起身来,不由分说地走向空房间的传送门,“说起来,今天游戏里有祭典哦,去看看嘛?”


(强硬的家伙。)



心中浮出如上感想的同时,那些缠绕在其外的荆棘也似乎得以松开了。








游戏世界中每月开启一次的所谓“祭典”,说穿了不过是多人在线参与的小型社交活动一般。玩家不再穿上战甲出城讨伐,只需在城内闲逛寻找活动NPC,参加当期的游戏获取积分,就可以在活动结束时兑换奖品。似乎是针对那些热衷社交的非硬核玩家设定的休闲节目。


然而,刚从传送阵走出的七海在查看了一下公告后便了那份激动,带着小困扰的表情喃喃道:“唔,真头疼,一上来就是我不擅长的猜谜啊……”


「诶?是这样吗?」


“嗯,因为猜谜这种游戏的难度完全是因人而异的嘛。要是是那种检索数据库就可以得到答案的答题游戏,或是射飞镖什么的竞赛游戏我都很强哦。”



这样的说法狛枝还是第一次听说。仔细想想或许是因为程序人只能在设定好的程序范围内活动,因此猜谜所需要的联想领域对他们来说相对较弱;而只需要记住题库就能获得高分的答题活动则可以发挥NPC的快速检索能力,属于“擅长”的范围。至于其他竞赛游戏……


「竞赛游戏的参赛者也都是和我们一样的玩家+NPC搭档的组合吧?明明同样是NPC,七海却很擅长吗?」


“(不服)唔唔,同样是NPC也是会有设定上的微妙差异的啦!比起这个,这里就交给狛枝君了哦。”



女生小跑着将狛枝领到对应的活动NPC——一只胖乎乎长相奇怪的粉色兔子吉祥物面前。周围的玩家们也多在长得相似的NPC处,得分榜上的名字不断刷新着,狛枝环顾了一下四周,为难地在对话框中输入:「真的要参加吗?猜谜什么的也说不上擅长,高分什么的我这样的人就更不可能了……」


「没关系~遇到太难的谜题放弃也行哦,重在参与嘛。」当附近有其他玩家或NPC时,七海就自觉地关闭了语音,眼熟的鹅黄色字体在私聊频道里悄悄亮起。


屏幕外的狛枝叹了口气,鼠标点向面前的兔子布偶。



“呜呼呼呼~我是祭典吉祥物的兔美酱七号机喔~~~本月的祭典内容是猜谜活动啾,答对兔美酱的谜语啾可以获得积分,积累一定的积分啾能去一号机那里兑换心仪的道具了啾~~~!这位冒险家,准备好回答兔美七号机的问题啾了嘛?解谜有困难的话也可以向身旁的搭档求助的喔~~~”


像是上了年纪的大妈特意发出的奶声奶气的声音,狛枝强忍着吐槽的欲望,顺从的按下“准备完了”。


“哟~~~~~~西!!那么那么、兔美酱七号机的问题是!「会随着河水流动的树木是什么~?」(川に流れる木は何の木ですか?)”


太多简单的谜题了,但凡掌握一点点汉字基础的小学生也能够轻松答出来。狛枝顺手在对话框中问道:「七海,你知道答案吗?」


「…诶?我吗?唔……」


七海一脸复杂地歪着头,半张着嘴看着狛枝陷入了待机。当狛枝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掉线跑路了(虽然NPC并不会掉线)的时候,她突然恍然大悟地伸出食指比划起来。「啊啊我知道了!是那个吧、那个!」


她手指比划的什么狛枝并不能看懂,但还是轻松地打字:「那七海去作答吧。」


「嗯!放心交给我!」


七海胜算满满地握了握拳,随即转向一旁的粉兔。


“呜呼呼呼~~~这位冒险家要交给搭档来作答嘛?那啾由搭档的七海千秋小姐来回答吧~答对的话可以获得兔美酱七号机准备的小礼品和丰富积分啾~~”


(这种程度的简单字形谜题的话即便是NPC也能轻松地回答上来了吧。)当然看她答错后懊恼的表情也很有趣就是了,狛枝一边想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稍凉的咖啡。正当他再度抬起眼看向屏幕时,却被映在屏幕上的回答怔住了。




【系统】七海千秋:好き。


……咦?




“——卜卜~~~真遗憾,答错了啾~~……。不过不要气馁!继续挑战其他兔美的谜题还是有机会可以获得奖品和积分的啾!!”


狛枝愣愣地盯着这两个字好一会儿,直到NPC的兔美发出错误的音效才回过神来。“她为什么……”


为什么要回答这么一个和正确答案完全不着边际的答案呢?


然而喃喃到一半他便立刻意识到了错误的源头。(——等一下、难道这家伙……)


(把正确答案“杉木”(すぎ)的ぎ和“喜欢”(すき)的き搞混了吗??)



……得出这么一个令人扶额的结论后,狛枝看着沮丧地朝自己走来的女生,顿时感觉心很累。


「抱歉狛枝君,我搞砸了。没想到最后竟然因为BUG失误什么的……」道歉倒是实诚得很。


「刚刚的是BUG吗?」


「嗯嗯、其实我们的程序里还有很多BUG来不及修复……比如刚刚的“无法输入浊音化”的BUG测试初期就偶尔会触发,但好像次数不多也没什么严重后果就这么放置了……」



这什么家用红白机时代的古老BUG啊。狛枝有点哭笑不得。


但经过这么一出,他又切实地感受到,心里有什么东西落下的声音,踏实的安心感像夏日沙滩的晚潮一般席卷着些许温度上岸,仿佛他很久都没有再这样放松过。


「——重在参与嘛。」


女生点了点头,勉强接受了他有点敷衍的安慰。


「比起这个,换个地方去随便走走吧。挑战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七海也应该很无聊吧?」



七海愣了几秒,脸上的表情瞬间明朗起来。聊天框里刷出一个鹅黄色的笑脸,再一看,女生已经点了跟随,双手交叠乖乖地站在自己的身后。


满脸写着高兴。



于是狛枝领着小学生春游一样既兴奋又规矩的女生穿过长长的人群,离开了热闹的活动广场。








目的地是,主城边缘的树林。

因为距离主城城门较远,魔物和其他玩家很少会在这里出现,对于静静地谈话来说再适合不过的地点了。当狛枝很快厌倦网游浓浓的打怪升级风后,就经常选择在这里和他的NPC小姐聊天。这里也是七海第一次和他提出想听外面的故事的地方。


耳机里传来细碎的虫鸣,静下心去倾听还能听见夜鸟“呼噗”的扑棱翅膀的声音。七海若有所思地低着头在他前面小步小步地走着,屏幕给少女娇小的背影笼上淡淡的光芒。



(……像是路标。)


对于自己来说,恐怕在此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即便是闭上眼睛,那个身影也会在昏暗的余光中继续行走的吧。狛枝默默地想着。



“——狛枝君,说起来人类为什么想要记录数据呢?”


回过神来便被抛来没头没脑的一问。在前面走着的女生漫不经心地侧过头来,等待着——不,期待着他会如何作出回答。


狛枝想了想,在聊天框中输下答案:「可能是为了不将重要的数据遗忘吧?」


“嗯,我也这么认为。”七海认可地点了点头,脸上露出柔和的笑意,“就像我像现在这样和狛枝君在树林里走着这样的小事,也会被哪里的数据库所记录下来的吧。”


「会有吗,那种记录着玩家一举一动的数据库?」


“我不知道它到底在哪,但我想它一定是存在的,像现在这样我们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表情。因为对于不知名的某人来说,或许是很重要的数据也不一定啊。”


又是这种牵强的理想主义者说法。狛枝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心中却好像有什么来源不同的不安正在卷土重来,泛起苦涩的泡沫。





见狛枝没有回应,七海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唔~不过说起来,人类的数据都储存在哪里呢?会不会也有一个巨大的数据库专门来放——”


「七海」


手指在键盘上按下按键。


「我在刚刚对你讲的故事里撒了一个谎。」





耳机里的说话声戛然而止,七海回过头,一脸“突然之间怎么了”的表情。


仿佛为了消除不安的源头,狛枝继续输入道。


「早上我所乘坐的那班电车,其实没能正常进站——它遭遇了事故。」


“…事故?”


女生歪了歪头,学舌一般重复着他话语中的词。


「对。制动器出现了故障,我在车厢爆炸之前就中途跳车了。」


七海眨眨眼睛,似乎在认真地想象“事故”“爆炸”“跳车”几个词的重大性。“唔……为什么要隐瞒呢?”


「由于我的体质原因,这些事故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我只想让你知道正常的乘车体验,不想让你将它认为是日常。」


“那、为什么现在要告诉我呢?”她没有意思惊异或哑然,继续平淡地问道。比起那些程序人所无法想象的事故原貌,她似乎更注重狛枝所说话语之间的逻辑性。



(……因为你快要误会我了。)



狛枝深吸一口气,「原因同上——因为我不是一个可以代表正常人类被观察的对象。」

「正如我刚才所说的,我的体质与常人不同,很容易引发概率极小的事件——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什么好事,就像早上的事故那样。我就像是定时炸弹一样埋伏在人群中,周围的人随时都有可能会被无辜卷入,直到最后,总能剩下我一个人侥幸逃脱。更重要的是,我在人类性上有着重大的缺失。」


“人类性?”


「对。早上遭遇电车事故时,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去救人、不是去想办法如何让大多数人逃脱,脑袋里全都是“又来了”“真麻烦”。按照惯例,在我的附近总会出现一扇足以让我逃生的门或窗,但今天在就快要逃出去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被挤在人群中无法动弹的孩子。


「那个孩子最多不过四五岁,不可能犯有什么非死不可的罪过。但即使是他那样乞求地看着我希望我能带他一起走,我还是选择了见死不救,选择了眼睁睁看着那个孩子和列车上的几百人一起被爆炸的热风吞没。



「很讽刺吧?追逐着所谓希望、自我标榜为教徒的人,却以吞食别人的希望为生。说到底,我对于他人毫无价值的生命根本视如草芥,对那些从头到尾与希望无关的什么理想啊梦想嗤之以鼻。同时,我也对身为这群泥泞渣滓大军中的一员、无法孕育出任何希望的自己——」


——恨之入骨。





妄想着尽可能地延长这段神奇关系的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最后还是忍不住把名为狛枝凪斗的箱子打开,将内在的腐臭肮脏不堪得意洋洋地展示给他人看。就是这样的自己,让过去许多试图接近自己、试图去理解自己所追求的世界的其他人失望的吧。


(嘛,就算没失望最后也还是因为“幸运”死掉了吧,那些人。)


迄今为止,他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到头来他所追求的纯粹的希望究竟是否存在,这是狛枝从很久以前就思考过的事了。





负责输入的右手因酸痛和兴奋而微微颤抖着,狛枝近乎满意地看着对话框里大段的发泄,终于体会到将小心翼翼构筑的拼图一口气全部毁掉,是多么虚无而充满快感的事。


屏幕那头的七海半张着嘴,呆呆看着自己的表情与以往每一次发呆都大同小异。也许程序人能够管理的表情有限,她只能选择了无限的沉默来表达吃惊吧。


狛枝这样想着,顾不上右手残留的酸痛,继续输入道:


「抱歉啊七海,在游戏中说的话都很简短让你误以为我是一个正常人,实际上却没想到是这么一个讨人厌的家伙,这对你来说不太公平吧。」




出乎意料地,七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狛枝纳闷地打下一个问号。「……你是在赞同我说的话吗?」



“——是反驳。”


女生的声音直截了当地在耳机中响起,一如既往地平淡。“我知道的哦,狛枝君是这样的人。”


「怎么可能,迄今为止……」


“不要太小瞧NPC的数据库哦。尽管我没有被赋予最高的查询权限,但关于狛枝君是怎样的一个人,从第一次与你见面开始,到而后的每一次接触对话,每一次数据信息都在数据库中勾勒你的形象到越发饱满。让我想想,大概是在你给我起名梅尔塞塔斯的时候开始,你的形象就初步建立了吧。”


右手无意识地攒成拳,狛枝哑然地听着七海若无其事的声音。


“而关于你的体质——或者说是才能吧,早在新手教程的时候也已经有数据记录了。那块boss爆出的铁骑银牌,其实是被设定出发概率无限接近零的BUG。但在狛枝君击败boss的那一刻,后台显示的触发率却突然高达98%,此后的多次战役也都有相似的记录。也就是说,狛枝君所拥有的特殊才能在这里程序世界中,只不过是个一目了然的系统bug而已。”




七海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严肃的表情逐渐缓和。她用和刚才不同的温柔语调接着说道,“还有……我不认为狛枝君是一个差劲的人类哦。”


牙齿发出咯咯的怪声,狛枝咬紧了牙关,注意到时颤抖的右手已经不受控制地打下一连串的字:「哈啊?不然难道我还是一个很棒的人类吗?用这种麻烦的体质杀死了那么多无辜人的我?见死不救的我吗???」


她摇摇头,“狛枝君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我是问你凭什么根据这样说。」


“根据的话我有哦。”




七海终于停下了脚步,转身正面朝向狛枝。她澄澈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看向屏幕外的自己。


“——狛枝君,只有一条手臂吧?”




(……!)


涌上大脑的血液瞬间冷却了,狛枝呆呆地将目光转移到炙热发烫的右手,以及毫无知觉的残臂上。


“从那节电车中逃出的狛枝君只有一条手,能够生还已经十分困难了,因此无法用另一条手拉上男孩一起逃走——这就是根据哦。很简单的推理吧。”



是这样吗?


是自己渴望追寻希望的心阻碍他救人的吗?


视他人生命如草芥的自己,为什么会在成功生还后,去在意那样一个萍水相逢的孩子?






喉咙干涸得发不出声音,车厢外的疾风灌满了鼻腔无法呼吸。


在那辆明知终点站不是希望的列车上,狛枝想问问那个孩子,你可曾害怕过这样的结局。


你也可曾后悔过,这样的列车,不去乘坐它就好了。


希望什么的,不去追就好了。




只是他永远不可能伸手拯救过去的自己,他无法否定那些曾经为希望所做的一切。


纵使知道越过旅途的尽头只有绝望、狂气和虚无,狛枝仍无法作出“再挣扎一下”之外的其他选择。






——「除了伸手去拉他,当时还有很多办法可以救他的。」


深呼吸两次,狛枝努力使自己恢复平静,用指尖开始发凉的右手轻轻敲上键盘。「我舍弃了这样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这是无可辩驳事实。」


见无法说服狛枝,七海为难地咬起嘴唇。“真困扰呢……这样的话只剩下一个根据了。”



他看着犯难的七海,心头涌上了许多怀疑。


明明只是NPC,她的眼睛却仿佛能比自己看到更多的东西。


……能说出这些话的七海,真的只是NPC吗?





「竟然还有别的根据吗?」

“有的哦。”




七海的表情微妙地变化了。她静静地靠着树干,双手交叠着看着自己,脸上的腼腆一如他们在新建人物界面初遇时一般。


不同的是,她的脸颊微微发红。


“呐,狛枝君。不如来猜猜我现在背靠着的树木是哪一种?”





仍旧是和往常一样没头没脑的提问,但狛枝这回却清楚地知道了答案。(那是……)



知晓答案的一瞬间,钝重的鼓动声和电流从身体各处扩散开来。


(那不是bug。)







只有月光透进的树林中,她的双眼也好似湖水一样闪着波光。


耳机里响起莫可名状的气流声。


“「好

      き

      だ

      よ。」”







TBC.


=====================================================================


啊……摸鱼摸了个爽……(bushi

太太发我的写作软件真是好用到爆啊……躺平惹x


可能需要稍微解释一下的地方:结尾那部分狛枝的自白,是将未能救走的孩子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了重叠。


这次摸鱼尽可能地着重狛枝的矛盾进行叙事了,说是叙事其实剧情也没多少……还是两个人互动的废话比较多。。不管怎么说我真是一个爱好废话的人啊(x

(所以说希望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x)

写着写着又变成预知梦那样的娜娜米表白了……难受,发誓下次写狛枝表白。大概。

上回文末所给的课题,有关七海的正体到底是什么的问题,我想答案已经比较清楚了吧www虽然明确的答复要到下一回更新才给出,但这回更新的内容中已经可以找到答案了哦w


以及文章开头那个站台名其实是个梗……x


还有那个蹩脚的日语谜题其实是我自己编的……很久之前……(远目


下一更应该会有二代的某个角色出场,又到了奶一口的时间了!!(并没有人会理你

那么这周的更文终于被我搞定了明天去吃烤肉辣(((

评论(2)
热度(23)

© 来梦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