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梦录

就随便聊聊黑洞骑士ace 1.

今天通了新装版草国ACE线(没通完),想起第一次入坑的时候也是先被这个大迷子拖进黑洞里再屁颠屁颠跑去白兔身边的……ORZ

新装草国没有汉化,看原版感觉感情更纯粹一点(什么屁话)。对于AlicexAce这对既非恋人亦非朋友的关系恐怕很难定义,说不是爱吧这两人该做的什么都做过了(……)(不愧是全年龄硬核游戏),却又说不上是单纯的爱情。大概和这两人的名字都以A开头一样,这对是完完全全的同类相吸,对彼此的感情也是既肯定又否定的。

如各位所知,我对cp中两位的互相残杀或是失手杀掉对方是又爱又恨(吃的好几对都这样),所以坐等某天刷一波ace的be收获一下死在ace剑下的快感(x)

PSP没电了,根据记忆还原了一下今天最戳我的几段对话。我真的是对这种飘忽不定无法定义的共生关系毫无抵抗力qaq




背景是爱丽丝在门之塔找到了失踪(常态)的ACE。正因好友尤里乌斯的消失而失落。

ACE:嗯……我一直在寻找能让我不那么失落的方法啦。当我发现自己找不到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失落了,哈哈哈。

ACE:诶?你很担心我吗?啊哈哈哈真开心啊~我是如此被爱丽丝爱着呢。

ACE:…那不如换你来说吧。说「我爱你」。即便是谎言也行,说给我听听吧?那样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失落了。

爱丽丝:……我并不爱你。

ACE:诶~

ACE:那为什么你愿意待在我的身边呢?友情?爱情?

(……哪一种都不是)

爱丽丝:是同情、吧。

ACE:……因为同情,才想要代替尤里乌斯陪在我身边,什么的?

爱丽丝:不……我认为不是替代。我无法代替尤里乌斯。任何人都不能代替其他人。

爱丽丝:我认为ACE很孤独……我也很孤独。

爱丽丝:……尽管不能够代替尤里乌斯,但我还是想陪在你身边。可以吗?



ACE:……

ACE:我爱你。

爱丽丝:?

ACE:你说你并不爱我,可我却爱着你。

ACE:同情也好,什么都好。请你陪在我身边。


ACE:——开玩笑的啦。

一如既往爽朗的笑容回到他的脸上。

ACE:相信啦?

爱丽丝:……嗯,相信了哦。

ACE脸上的表情动摇了。

即使是谎言也无所谓。想要相信他刚才的话语。

ACE:……我喜欢你哦,爱丽丝。

爱丽丝:这也是谎言吗?

ACE:不不。但「爱」什么的是骗你的。我仅仅只是喜欢你而已。

ACE:友情也好,同情也罢,只要不是爱情,什么都行。


只要不是爱情,什么都行。我也这么觉得。

如果擅自爱上ACE,肯定会被杀掉的吧。

虽然被杀掉也无所谓,但我无法把这个人一个人留在这里。



……如果注意到这份感情是「爱」的话,他就又会变成一个人。

不想留他一个人在这里,所以不想承认这是爱。


===============================

原本本命是白兔的……现在扩容了吧(

以及这应该不是个系列不要管我(x

以及稍微有点疑问占tag想看看有没有太太愿意解答:如果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是爱丽丝的时间的话,ace又是指什么时间呢?

(我隐约记得白兔是爱丽丝和姐姐度过的时间,而joker是爱丽丝遗忘的时间吧))

评论(1)
热度(22)

© 来梦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