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梦录

#泉杏##EnsembleStars同人#鲸 壹&贰

 

*Ensemble Stars同人

 

*cp:濑名泉x杏

 

*本文为「sin of booze」和「サワークリームと恋の味」的过渡。时节背景设定为梦之咲在读+大学时期。本更主要以原作lmq个人故事「墙壁」为基础进行的二次创作。

 

*大量文艺做作描写有。幻想风剧情有。废话私设有。OOC有。

 

*不定期更新。

 

 

前作Sin ofbooze全文传送门:

SOB 1-2

SOB 3

SOB 4

SOB 5

SOB 6

SOB 7-8(完结)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后续サワークリームと恋の味全文传送门:

1-2

3-4

5-8

9

10(完结)

 

 

 

 

=======================================================

 

 

 

BGM:エンリルと13月の少年-Annabel

 

 

 

 

 

 

 

濑名泉第一次目睹那个正体不明的生物,是在高三的夏初。

 

 

 

那一年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晚,露台花园的羽扇豆像是为了配合学院的反常一般,在不合时令地盛开了几日后便识趣地敛了花朵。滞留在裸露皮肤上的温度从刺骨到炎热也不过短短三周,使得他对于即将到来季节的心理准备也大幅缩水。毕业前一半的时间将在自己最为厌烦的季节中度过,对学校原本就轻薄如纸的一丁点眷恋感刹那就在梅雨季的闷热空气中消失得一点不剩。

 

最为反常的是,这所学院里的气氛正不知经由何人之手,向着一个他也看不懂的方向转变。在这个氛围决定一切的国家里,只要一个人的一点点微小的举动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引起剧变,只是在某个领导者走后他变得无法把握这种变化的好坏,像是只身深陷在梅雨的泥沼中,看不清眼前的一切,无法前进。

 

 

 

比起梅雨,泉显然更讨厌这种飘忽的不确定感。

 

 

 

 

“……——。”

 

 

校服外套里的手机发出震音。十八岁的泉将视线从良莠不齐的羽扇豆上移开,确认了事务所没有进行进一步的盘问就爽快地许可了自己的请假,便淡漠地关了机,重新拾起目光。

 

 

接连几天的梅雨刚停不久,天空的景象变得有点奇异,过于耀眼的太阳光迫不及待地从暗云的涡流中穿刺出来,似乎只是为了撕裂长久霸占天空的乌云,而没有丝毫点亮空间的意思。从露台花园看出去的校园建筑仍是阴沉沉的,在这个氛围内的空间没有一丝风,空气像胶体般凝固着,地表水汽蒸腾上来的闷热是堵在胸口的无数块垒,互相挤压着使他喘不上气。

 

DDD过后,泉的生活重心本该从偶像活动再次回到模特艺人的工作上,事实上工作委托仍是纷至沓来,可他却再也无法调整回万全状态,而逐渐沦落到今天被迫请假的局面。像这种随时都积攒着一场暴雨的天气里每一刻都难以忍耐,泉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往年的梅雨季自己都是如何度过,又是怎样逃离这一片闷热的,只能徒劳地一次又一次仰着脖倾倒着早已干涸的水瓶。

 

就像请假短信中编的那样,自己可能是真的病了吧。泉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放开刚刚为止长久地倚着的栏杆,转身向露台入口的窄门迈开步伐。

 

虽是如此,离开了露台要去哪里他却也寻不着头绪。在教室里上的课早就结束了,下过雨后社团活动也大概率暂停,事务所那边的工作又请了假;去找游君多半会被对方躲掉——以这种狼狈的状态即使与游君见了面也只会是丢脸而已;knights租的studio还算凑合,可现在的时间大多数组合都在练习,knights也不例外,何况自从DDD过后他便有意识地回避与组合的各位照面,即使回去大概也免不了鸣君的一顿唠叨参加不了什么练习。那么与之同理,家里也暂时回不去了。

 

 

 

泉平淡地在脑海中筛选着可以暂时收容自己的地方,注意到周围的视野逐渐暗了下来,连接露台的楼梯间昏暗得像是湖底,他才意识到室外实际上要明亮得多。

 

 

刚刚注视着的奇异天空在眼前不断地浮现,零碎的光点有如波纹般闪耀着。

 

 

 

用力甩了甩头,令人生厌的不确定感并没有消失,反而挟带着目眩不可抑制地翻滚袭来。总而言之得先离开这个地方,泉一边想着一边有些烦躁地加快了步伐,跨出去的脚步却如临虚空,在找到下一个着陆点之前先被平衡感背叛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本应是台阶的湖沼中坠落。

 

 

——啊啊、真受不了,这一切都糟透了。

 

 

 

室内鞋的响声在身体撞上什么后戛然而止。受到冲击的“墙壁”猛地向后跄了好几步才勉强稳住重心。泉在视野的一大片耀斑中用力挤了挤眼睛,才逐渐看清怀中笨拙地摇摇晃晃支撑着自己的瘦小“墙壁”是个什么玩意儿。“…………”

 

“?!濑、濑名前辈……?请振、振作一点…!!”“墙壁”发出了被挤压般断断续续的声音,像是突如其来受到惊吓的小动物。

 

 

啊什么嘛,是转校生啊。看到女生挤满了惊慌的脸,泉立刻没来由地和“罪魁祸首”四个字联想起来。要说起反常,眼前的这位几乎可以算作是一切矛盾的根源,从性别到立场再到老好人过头的性格,没有一个特质不是挂着“濑名泉所不擅长应对的类型”的标签。如果不是因为和心心念念牵挂着的游君走得近,这样的人泉是绝对不想与她扯上什么关系的。

 

只是那时的梦之咲在皇帝创造的假象下平静得像是一潭死水,她的出现是完全符合设定的那一枚石子。尽管事实上她的确成功地引起了蝴蝶效应,泉仍无法做到用对待普通后辈的方式对待她,不擅长应对、或者说是“无法理解”算是一方面原因,更多的他自己厘不清。

 

 

 

“……我说,你准备一直抱着我到什么时候?”缓过来些许的泉没好气地开口,距离平时正常交谈的状态还差了不少,但对付迟钝的转校生已经足够了。

 

怀中的女生大幅一震,愈发语无伦次起来,“抱、抱什么的没有那种事啊!!我只是想扶前……”

 

“哼,那还不快点放手?被别人在这种地方看到和转校生纠缠不清我可是会很困扰的,你是制作人吧?能不能多替别人好好想想啊—?”

 

“比、比起这个!突然放手的话前辈很可能就会摔下去了啊……”

 

“真烦人,我怎样不关你的事吧——”不如说这么摔下去正合你意不是吗?话说到一半泉意识到和自己刚刚说的话相互矛盾,才悻悻缄了口。

 

所以说他才讨厌老好人。明明只是为了提高自己薄弱的存在感才伸手帮忙处理别人的琐事的笨蛋联合军们,但像她这么笨的泉还是第一次见。这个高度的台阶即使摔下去也很难摔出伤来,不是一眼就能明白的事情吗?这个家伙居然为这种无所谓的小事这么认真地操心,是得有多笨的笨蛋啊。他不耐烦地盯着女生的脸庞想道。

 

 

 

——名字叫……什么来着?好像之前在对决live的时候叫对过一次。

 

不过自己也不是非得要记得笨蛋的名字不可,随他去吧。

 

 

环着自己手臂的瘦弱胳膊微微打着颤,泉把注意力从那副拼命的样子上移开,叹了口气。“……好了快松手、现在放开我也不会马上摔下去,何况又不是三岁小孩了,区区站稳这点事有什么做不到做得到的……”

 

“唔……那、我放手了哦?”

 

女生小心翼翼地慢慢松开手臂,泉顺势抓住一旁的扶手,轻松地站稳了脚跟。“看,一点事都没有吧?”

 

“……没事吧,前辈?”这家伙仍是不死心,趁他不备伸出手来碰了碰他的脸,“脸色很差哦。”

 

 

 

脸上的触感有着不同于自己的体温,泉的条件反射呆滞了两秒后不耐烦地拍掉那只手,“哈啊?我能有什么问题。倒是你自己,干嘛那么拼命地扶着我涨的满脸通红啊?我有那么重吗?”

 

“那是、我害怕前辈会摔下来才……”

 

“都说了——和你没什么关系吧。像这样不假思索地出手帮忙之前要多观察观察,万幸是我这样的轻量级模特美少年摔下来才能没事,万一是相扑运动员,就你那副瘦骨架迎上来不是更危险了吗?”

 

这种实在是有点为了她好的说法泉说出口才意识到,面前正打算弯腰将资料拾起的转校生也愣在了原地。从刚刚到现在的几分钟内,他在转校生面前说错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看来“不走运”的事实是赖不掉的了。

 

“——濑名前辈,还是去保健室找佐贺美老师看看吧?”后辈抬着担忧地眼睛看着自己,“不好好调整的话工作也会受影响的哦。”

 

“那种事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没事,只是稍微有点不在状态而已,去保健室躺一会儿应该就能恢复过来了。”

 

话虽如此,自己所患的并不是这样简单就能痊愈的病症这点,泉清楚得很。“比起这个,这地上的资料是怎么回事?你啊,在管别人的闲事之前还是先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完成比较好吧?”

 

 

女生慌忙开始捡散落在地上的资料纸类。泉注意到自己脚下也压着一张,无奈地叹气打算弯腰去捡时,令人不快的眩晕又一次朝他袭来。(又是、刚刚的……?)

 

(真是够了……究竟要到什么时候——)

 

“好了!前辈,我们走吧。”

 

回过神来时,伸出手的前方已经没有一张资料,脚下的那张也不知何时就被回收了。转校生毫不在意地将被踩脏的纸类收进其余资料卷成纸筒,大喇喇地插进校服裙的口袋里。

 

“虽然不太可能但以防万一我还是问一下——你不会打算一起过去吧?”

 

“当然啊。身为制作人管理照顾生病的艺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嘛。”

 

都说了只是状态不好了。“可你负责的组合是Trickstar不是我吧?现在是浪费时间在我身上的时候吗?”

 

泉用抓住扶手的手臂支撑着重心,另一只手像赶麻雀一样朝女生甩了甩,试图突破眼前这堵“墙壁”。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地引起了反效果。“那怎么行!即便我不是制作人,也无法做到眼睁睁地看着前辈在面前倒下而放任不管呀。”

 

女生仍没有丝毫闪躲的意思,那些在他听来大惊小怪的话从她的口中说出,又被赋予了相当的说服力。那双本应担忧而摇摆的眸子毫不退让地盯着自己,让长久以来沉寂在心中濒临死亡的焦躁感再度骚动起来。

 

 

 

 

——啊啊,真是讨厌死了。

 

 

就是这个眼神诱骗了游君吧?就是用这种任凭灰烬都能误以为自己能够再度燃烧的眼神、赐予他们虚伪的希望的吧?

 

 

而自己居然虚弱到会在这样愚蠢的传教士面前出丑,留给她布道的可乘之机。这一切实在太过糟糕,以至于泉不敢相信这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与之相反地,脑海中一个疲惫的声音像那片天空一般闪烁起来。

 

 

 

 

——那么,即使变得更糟糕也无所谓了,对吧?

 

 

 

 

转校生正拉过泉的手臂似乎想往身上扛。趁毒舌的前辈身体不适还在恍神的状态下赶紧送他去保健室——这么想着的时刻,那条原本像人偶一般垂着的手臂却自如地动了起来,流畅而又犹豫地、突破了“墙壁”,环住了自己的肩。未曾熟识的陌生气息像是涡流一般接踵而至。

 

“…………就算是我说「只是头晕晃了一下而已」,你也不会信的吧?”耳语般的低吟在耳畔疲倦地响起,这让正努力地承受着那份重量的她联想起夜晚的海潮。“抱歉,杏。只要这一会儿就好,肩膀借我一下吧。”

 

 

 

身体的大半重量被分走了。和着女生小心翼翼的脚步离开之前,他又望了一眼楼梯间窗外的天空。暗云像是海浪般翻滚卷动着,似乎正在酝酿一场暴风雨。

 

 

 

 

 

下一次苏醒的时候,就舍弃掉这个多余的身份吧。重新回到事务所,毫无顾虑地接下那些堆积已久的模特工作,活跃在摄影棚和闪光灯前,不会再去想Knights、王和眼前的这个人了。

 

在那之前,就让我暂时休息一下吧。他闭上眼这样想道。

 

 

 

 

 

 

 

 

 

 

 

大脑的保险丝再度连接起来时,泉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保健室门口。

 

 

走廊窗外的云在门把手上留下有些刺眼的反光。胸口积攒的块垒在经历了一路的颠簸后快要喷薄而出,泉强忍着呕吐感,隐约辨别出颠簸的“源头”——杏正用力拉开保健室的门,像是带着哭腔的嗓音喊着诸如“有人吗佐贺美老师在吗”“濑名前辈快不行了谁来帮帮我啊”的话语。

 

“拜托你别发出那么大声音啊!耳朵快被你喊聋了超~烦人的!”即便是虚弱成这样的泉也忍不住大声逼逼。

 

“咦、对不起前辈原来你醒着吗?我以为你刚刚晕过去了……”

 

“啊你是笨蛋吗?不然你以为以你那种背尸体的方式扛我能把我从露台顺利扛到保健室吗?”

 

“嘿嘿……抱歉,我不太习惯做这种事。”女生在他鄙夷的眼神下不好意思地擦了擦眼睛,“不过话说回来,佐贺美老师不在呢。”

 

“又翘班溜到哪里去喝酒了吧,那个成天装成一副老师样的酒鬼。你也不用勉强自己支撑我,随便把我放在哪张床上就行了。佐贺美不在也省的听他唠叨。”

 

 

 

保健室一共也就两张床。杏扶他到窗边的床上躺下后,便自己找了张凳子坐在床边上,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脸上的表情却皱巴巴地揉成一团,泉看了就莫名火大。“…………”

 

“那个,对不起哦,濑名前辈?”没想到她反到先没头没脑地道起歉来了,“明明挂着制作人的身份,能做的事情还真是少呢。药品柜的药未经允许也不能使用……要是能为濑名前辈做更多事就好了。”

 

这个家伙看上去居然真的在消沉,即使是演戏也没有必要到这个地步吧?“你准备在这呆到什么时候?把我送到保健室的任务已经结束了,继续呆在这里也只会使我困扰而已,快点去Trickstar那里吧。”

 

“诶?前辈怎么知道……”

 

“那个资料,是下一次Trickstar的活动计划书吧?真是,虽说是草案也是很重要的资料啊,就这么随便地揣在兜里,你的神经是有多粗啊?”泉瞟了一眼慌忙掩了掩纸筒的杏,烦躁地叹了口气,“不是和他们约好了见面的吗?这么想要为我做点什么的话就别让游君等你,快点过去如何?”

 

“可我也不能就这样把生病的前辈丢在保健室自己一个人走掉啊。佐贺美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所以至少在前辈睡着前的这段时间里我会陪着前辈的,放心吧。”

 

“净会说漂亮话的家伙,一直待在这里我就是想睡也睡不着啊。难不成要给我唱摇篮曲什么的吧?”

 

“又不是小孩子了”,泉嘟囔着侧过头,余光中女生看着自己的眼睛缓慢地眨了眨。枕头上消毒水的味道有一点点刺鼻,他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可以啊。”杏的回答干脆而又突兀,泉忍不住猛地转回头看着她一本正经的脸,“如果这也能算在我能够为前辈所做的事情的范围之内的话。”

 

“等、等等、你认真的吗??为什么我都快高中毕业了还要听摇篮曲入睡啊?嘛如果是游君来唱的话还勉强可以接受……”

 

“之前活动的时候某个组合的前辈教我的,是一首很适合入睡的时候听的曲子喔。平时大家练习我也多少会参加一点,虽然远不及前辈们的程度但应该也不至于太难听……”女生不好意思地皱着眉笑了,“要是能减少濑名前辈哪怕一点点的焦躁就好了。”

 

 

 

 

……这家伙在说什么傻话。

 

 

 

 

 

 

——比如说,梅雨前诡谲的天空,露台过早凋落的羽扇豆,压在书包底层不愿醒来的iPod,被镜片遮住光辉的瞳孔;

 

这些个由无数“比如说”交织出的皱褶,又怎么可能会是这种三脚猫的唱功可以轻易抚平的呢?

 

 

 

 

 

 

 

 

“那,前辈,我开始唱咯?”

 

 

自说自话的这一点他还是很讨厌,于是在泉不耐烦的“快点唱唱完赶紧走”眼神催促下,杏挺直背脊清清嗓子,手不自然地叠放着,像一个紧张的新人合唱队员。

 

 

【此处请配合食用:坂本真绫-うちゅうひこうしのうた

 

 

 

 

 

「稍稍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梦

 

我是宇宙飞行员

 

而你是农夫

 

麦秸草帽随我送行

 

我要精神地朝着天空出发

 

去测量那片宇宙的蓝度,重力

 

时间的无尽,地球的距离

 

电脑细碎的低吟

 

有你种植的番茄的香气

 

 

 

离子脉冲流动畅通

 

今天我也会在宇宙电台广播里播放那个委托

 

毕宿五熠熠生辉

 

星座如此地喧嚣着

 

遥远的星河 是候鸟般循环往复的彗星  是投向沙漠的影子

 

是羊儿们般聚集在一起的小行星群

 

你的T恤有莴苣的香气

 

 

 

稍稍做了一个奇妙的梦

 

我是宇宙飞行员  而你是农夫

 

扑进那双被太阳晒黑的臂弯里

 

就这样被黄绿色的柔风包围

 

Lalala..Lalala...

 

 

 

 

 

为你捎来的礼物  是火星的残骸

 

没什么了不起的  宇宙的碎片罢了」

 

 

 

 

这差不多是濑名泉第一次,也是人生中为数不多听她唱歌的经验。没有经过专业的发声训练,杏的气息不十分稳定,带着微弱的颤,自然也无法做到用各种花式唱法去修饰和弥补;但她的声音青涩又平稳,音调比平时说话要低一些,充满了温柔的包容力。最奇特的是,与被自己训斥后战战兢兢的声音不太一样,杏的咬字方式有着独特的引力,这种引力带着些许似曾相识,仿佛与她喊着自己“濑名前辈”时如出一辙的微妙。

 

“对不起前辈,唱的实在是不怎么样呢。”杏抱歉地笑笑,“在Knights的实力成员面前唱歌,果然还是有点班门弄斧的感觉吧。”

 

“……唱完了吗?满足了的话就快点走吧,我要休息了。”他几乎有些刻意地别过脸去,像是在赌气的孩子。

 

女生好脾气地欠着身站了起来,“好好~那我先去找明星君他们了,等讨论结束了再来找濑名前辈哦。”

 

 

——就是这个。

 

 

 

“等等。”

 

“……?”杏闻声转过身来,将鬓发拢到耳后的手也停下来期待着下文。

 

“那个称呼能不能改改,每次听你叫我的姓就感觉像是在喊某种蔬菜。”

 

“……。那、那么泉前辈,请好好保重。”

 

呼之欲出的“噗嗤”笑声被慌慌张张地收起来,杏从善如流地微鞠一躬,离开了午后的保健室。

 

 

 

 

 

随着拉门被关上,房间里彻底安静了下来。鼻腔里充斥着消毒水淡薄的气味,泉深吸一口气,觑着眼睛盯着窗外缓慢涌动的大片云流。

 

除了脑袋里还残存的曲调,这里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证明刚刚她存在过了。

 

 

可是做出这种判断的大脑却还是明确地感受到,杏还是滞留于这个空间里的错觉。仿佛就在他视野的盲区里,在他所看不见的任意一个角落。

 

而泉的余光也确确实实捕捉到了保健室门外踌躇的人影。几乎不必刻意用眼睛去仔细看,他都能立马想象出那副光景:资料插在裙子里,弓起的背靠在门上,被压在门上的头压乱的一小撮头毛;无意识地绞着手,像是在认真思考又像是在发呆的表情,固执地守在门口等待保健室老师的回来……无用的情报充斥着大脑,为什么会开始变得在意起这些细节?

 

 

 

她的存在本身像是这个星球上随处可见的空气,却拥有如同水潭般平稳的目光。

 

 

 

 

 

 

视野倏然变得有些暗淡,室内的光线弱下来的同时,泉折过头将目光投向窗外。巨大的一片雨云遮住了半片天空,暴风雨可算是要来临了,他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个」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天空中——

 

 

 

 

“云群”在空中缓慢地移动,突然有什么突破了虚渺的云气,投下钝锥形的阴影,像是某种生物的头部——吻部。

 

 

接着是前翅、鳍、宽厚的背脊,最后是形状优美的扇形尾鳍,身后映衬着的天空投下刺眼的光束。像是一艘在空中航行的巨轮,周身暗云的涡流被缓缓劈开,尽管运行迟缓,那份生命的灵动还是如刺目的闪光般毫不保留地侵袭向自己。

 

仿佛第一次亲眼目睹摩西开海神迹的人类,泉吃惊地瞪大着眼睛,半晌才想起呼吸。将保健室沉闷的空气吸入肺部的第一口,他才终于将这超现实的庞然大物与记忆中的某个词联系起来——

 

 

 

 

——是鲸。

 

 

 

 

 

 

 

 

 

巨鲸在高空中悠然地划动,那份庞大的生命的威压感令他感到呼吸困难;即便如此,吸入肺部的空气仍旧让他变得困倦。

 

 

 

泉合上了沉重的眼皮,鲸跃动的姿态在他脸上投下或明或暗的光影。在惊叹和思考能力即将被完全剥夺以前,杏唱过的歌又如丝线般在耳边回响。迄今为止他从未注意过的歌词,在沉沉睡去的泉的脑海里留下了恶作剧般的一问。

 

 

 

 

 


 

 

“宇宙人会梦见鲸吗?”

 

 

 

 

 

 

 

TBC.

 

 

 

 

=======================================================

 

好久不见各位ww这里是天天论文写不完、天天喝风身体棒的阿来= =

 

距离上一个泉杏坑完结已经过了……算了我也懒得数。按照原定的计划,补充一个泉杏开始交往节点的篇章,才开了这个有点不知所云、来来回回加了好多废话的新坑。

 

这一更的内容如各位所见,是lmq个人故事中【墙壁2】的二次同人,加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和一大堆私设。总的来说是在leo失踪的背景下,活的像是空壳的泉某人被小杏魔法操控的小故事吧?鲸到底是什么的问题有机会我扔到最后讲,简单来说或许就是lmq的某种情绪的化身也不一定。

 

私心认为这个时期的泉对小杏是抱有一部分的嫉妒的,认为她能够自如地行动,相比之下leo失踪过后就不在状态的自己好像显得更糟糕一点。

 

至于那份嫉妒和不理解是什么时候变成好意的,我的理解是或许对对方抱有强烈情感的人更容易对对方产生好感吧。也希望我有能力在今后的更新中努力把这种转变展现给各位w

 


那么其他需要补充的,比如壹最后提到的“多余的身份”,应该对应的是泉身为knights一员作为偶像活动的身份;

摩西分海的典故也正如大家熟知地寓意着现在即将面临的聚变;

最后偷偷玩了“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羊吗”的梗,正好证明了泉听歌代入自己的是宇宙飞行员;

其他像是水潭和梅雨的闷热啊,对应着什么想必不用多说了吧0v0

 

以及我就私设小杏cv是坂本太太了有什么不可以吗((

 

……嗯我知道这种尝试文风还没成型的时候还挺做作的,没办法接受的转校生们请默默地关闭然后在心里吐槽下就好,千万别把我挂去雷文吐槽中心啊求你们了(暴哭)

 

后记扯了好多啊……洋洋洒洒快八千字了qwq顺便这篇是不定时更新,首页的伙伴们可以不用敲碗哦。最近节衣缩食,日子过得没有实感,靠最便宜的味增汤泡饭过活,奖学金根本不够用,论文一篇又一篇…………不过好消息是2月就能回国,然后就又能过上有事没事写点文吃吃火锅的幸福日子啦QAQ

 

那么就这样吧,我要接着去准备周一的发表会了……期待在下一次更新里扯更多废话哦www笔芯♥

 

——来梦录

 

 

 


评论(1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梦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