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梦录

#狛七#2018狛枝生日贺文

2018.4.28 狛枝凪斗生贺


 

Cp:狛七


 

*日记体口胡小短篇。

 

*OOC有。傻屌剧情有。无脑恋爱有。

 

 

 

PART1. 罪木蜜柑的诊断报告

 

病名:暂时性离人症/脱人格化(Depersonalization

 

病因:长期过度接触虚拟世界因而产生人格抽离等现象,表现为没有生活实感,对一切淡漠,恍恍惚惚,无法感同身受。

 

症状记录:反应迟缓。触觉、听觉的反馈极其低下。对自然光感弱,对周围人的感知弱化。

精神安定状态高于普遍标准。睡眠意识浅。困懒。

人格标准不明,人格意识清晰、完整。能进行正常的缓慢思考。

些微出现幻视现象。

对人(熟人)呼唤反应甚微。

无法感知特定人物的存在。有寻找特定人物的倾向。

 

治疗方案:七日观察期内如出现上述症状好转现象,即可不必进行投药治疗。同理,治疗期间出现好转迹象应当立刻停止用药。

 

 

PART2.

 

BGM:妄想感傷代償連盟

 

1.

 

 

今天狛枝君还是没有来。

 


自从一周前超弩级弹丸乱舞world发售,精神和生活状态切换成完全攻略模式之后,就没有在我家看见过狛枝君的身影了。以前即使是工作再忙也会一周来三四次的,得亏如此今天我才有机会,把珍藏多年的垃圾食品拿出来享用而不用听他的唠叨了,真的开心。岩盐薯片世界第一。

 

下午的时候日向君来找我玩,给我带了车站附近的牛肉盖饭。可来的时间就和他本人一样不上不下,四点整把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牛肉盖饭吃完怎么想晚上都会饿,我就随手放进了冰箱,日向君还一脸奇怪地看着我。

 

我:干嘛?

 

日向君:七海……那个,放冰箱冷冻柜里会结冰的喔。

 

我:可冰箱不是保鲜的吗?

 

日向君:话是这么说,不过难得的牛肉饭现在不吃就让它冷掉的话还是有点浪费啊~

 

我想了想觉得也对,还是把牛肉饭放进了微波炉。结果日向君的眼神更奇怪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

 



对了,最近有见过狛枝吗?然后就看似不经意其实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地抛了一个史诗巨问给我。

 

肯定是狛枝君找来做“热爱生活少打游戏”系列晨间剧讲座的说客,“你让他自己来”和“一节课多少钱我七海千秋出双倍”堵在喉咙口,我不耐烦地回了一句我怎么知道呀。

 

然后日向君异常专注地盯着我说,诶七海你今天怎么不开心。


 

没有没有。

 

难道我打不过boss的这种糗事也要说给你听吗?


 

结果日向君还是自说自话起来,一边说话一边从包里掏了什么东西给我。你知道吗我从罪木那边学到一个很灵的解压方子哦,你只要把你不开心的事情写在本子里,然后把它合上吹一口气,烦恼就会飞走咯。

 

我接过日向手里的东西。是一个黄色条纹的A5本子,上面躺着两只懒得东倒西歪的轻松熊。

 

日向君说这样的话,今年二十岁的我已经不会上当了。我说。

 

哎别这么说嘛,凡事都要试试才知道灵不灵验。把你现在最烦恼的事情写上去看看吧。

 

我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接过原子笔磨磨蹭蹭地写道:

 

 

     超弩级弹丸乱舞world第三关boss王马小吉的反复横跳打不过真的很烦。

 

 

…………

 

然后日向君就一副被味增汤淋了头的表情叹了口气,说是晚上还有聚餐就先走了改天再来看我。虽然我觉得他应该是想象到了那个boss的难度后被吓跑的,果然和我猜的一样,日向君根本没有打游戏的天赋。

 

而我就不一样了,区区三个半小时就把boss收拾得服服帖帖。不过去拿牛肉盖饭的时候发现它不在微波炉里,而是被便当盒用的布包包好放在了流理台上。看来临走之前的日向君想的还是挺周到的。

 

 

牛肉饭很好吃,只是没有人帮我处理西兰花和胡萝卜有点伤脑筋。

 

 

 

 

2.

 



游戏卡关了好几天,设计出这样几乎不可能在第一周目挑战成功的隐藏boss的制作组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才是。

 

不把隐藏boss打过就不继续看剧情,平时只要这样卯着劲埋头通宵个一天就能打出令人窒息的操作。这次的状态不是太好,一天里GAMEOVER几次过后就没有再去读档重来的耐心了。




 

最近过得浑浑噩噩的,记性也变得不太好,就连昨天小泉同学特意为我带来的草莓也早就忘记是什么样的味道。应该是很久都没吃到狛枝君煮的鱼的缘故吧。

 

狛枝成分的摄入不足了。这都赖他。

 

 

……。

 

关于狛枝君的事情再多写一点吧。

 



这几日常常想起过去的某一天,长久以来一直身为旧友兼监护人的狛枝君在陪我逛商店街的途中,突然对我表白了。

 

当被我问到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时,狛枝君一脸困扰地挠了挠鼻梁,支支吾吾说是自己喜欢我的事情被九头龙君知道了,以此为把柄要挟他在时间期限内跟我表白否则就要被黑帮绑去专门的店里做裸体盛。

 

我是不知道九头龙君有多闲,也从来没看过裸体盛,不过既然狛枝君这么害怕的话应该是很糟糕的东西。于是就很平淡地点头说道,嗯既然我们互相喜欢的话就交往好了,这样九头龙君也不能拿你怎么办了吧。

 

狛枝君:??!

 

我说那就交往吧。

 


记得听完这句话后的狛枝君脸上的表情可以截下来做成九图傻屌表情包,一句“你刚刚说什么”磕磕绊绊说了四次才说完整。当时觉得狛枝君的态度实在有趣就又棒读了很多诸如“我最喜欢狛枝君了”“想成为狛枝君的恋人”“想和狛枝君结婚噢”之类的话逗他,把狛枝君逼到崩溃失控地在街上一边大哭一边大笑真是傻屌极了,最后周围人看过来的眼神太过异常只好灰溜溜地把他打包带回家去,之后的事情不提也罢。



 

从那天开始后我与狛枝君就正式开始交往了。虽说如此,大体上的相处模式和过去没什么变化,除了狛枝君变得更加烦人了,像金鱼便便一样甩都甩不掉。

 

当然经过事后查证根本没有男性裸体盛这一说法。九头龙君那边除了你再不去表白我就把你做成人柱之外也没有说别的什么狠话,我也从没见过人柱。那时的我每天睁开眼就要面对狛枝君各种唠叨+自言自语+商业互吹版示爱+惯例传教,已经习惯了那样生活的我变得不是很在意他最初对我表白是抱着怎样的心情了。

 



可是到了现在,却有个强烈的声音开始在心里说着:要是当初没答应他就好了。不然你也不至于现在这样烦躁。

 


明明约好一起把新游戏通关的,这样我还怎么继续。

 




昨天傍晚想着这些事,突然就很想冲去他的住所找他,匆匆忙忙套了件毛衣就出了门。冲出公寓后许久未出门的我才想起根本不认识去狛枝家的路,幸好路过的小泉同学拯救了迷茫的我。


小泉同学:七海??我刚想去你家怎么会在这里——等下等下你的毛衣怎么回事???

 

我:……我卡住了。



——订正一下,路过的小泉同学顺手拯救的是被脱线毛衣和带钩大门所制造的蜘蛛网罩住的迷茫的我。

 

之后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毛线弄回家里。看见我正盯着一大团乱七八糟的毛线发呆,小泉同学非常亲切地帮我整理好了线团,还教了我帽子的编织方法。

 

小泉:这样一直重复刚才的织法,帽子就织好了哦。狛枝君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



 

其实我很想问她,为什么要在那时提起狛枝君。

 

又是怎么确定狛枝君一定会喜欢呢。

 


只是勉强织出来的针织物摸久了会有狛枝君头毛的手感。发现了这一新大陆的我很快就将刚才所在意的事情也忘之脑后了。

 

 




3.

 

 


这几天下雨。也没什么出门的必要,一直窝在床上。

 



我想狛枝君大概是去了寻找富坚义博的冒险,不然不可能去了这么久都杳无音信。

 


应该不会是在生我的气。大概。

 




我想他快要回来了。报纸上都说富坚在麻雀联谊馆了,一家一家找的话也能很快就找到的。

 

然后。然后就能马上带特产回来,叫着我的名字敲着门,说帮帮我我没手掏钥匙啦。

 

然后系上那件粉色的围裙,在那间小厨房里变一桌子吃的给我。

 

然后陪我打游戏。一起熬夜把剧情打通关。

 

然后。然后说着真拿你没办法啊地住下来,穿上放在抽屉里的,他的换洗t恤。带着我们一起挑选的苹果味洗衣液的淡淡气息睡在我的身边,握着我的手悄悄地对我说一声,明天见。

 

 


想到这里鼻子的一边就变得有点塞,翻个身就通了但另一边还会塞住。索性从床上直起身来,听见客厅里的一点动静。

 

是狛枝君回来了吗?这样想着的我对着客厅喊了一句,却没有我期望中的回应了。

 

走进客厅一看,原来是阳台的门没关好,风带着小姐妹雨偷溜进来吹倒我织了一小段歪歪扭扭的帽子,像一条毛毛虫可怜巴巴地横在地上的小水洼里。

 




我忽然开始担心他。仿佛这些天来第一次产生这么强烈的情感,胸膛里的某个器官被揪住一般跳的骨骼生疼。

 



我好担心他。

 

此时此刻他在哪里做些什么呢?

 

会不会被淋湿了,躲在哪里发抖呢?

 

会不会经历了繁忙的一天,肚子饿的咕咕叫呢?

 

会不会没有地方睡觉,躲在天桥底下打盹呢?

 

会不会遇到海啸,被鲨鱼吞进肚子里了呢?

 

会不会被歹徒绑走,在等待我去救他呢?

 

会不会躲在我喜欢去的游戏周边店,等着给我一个惊喜呢?

 

会不会因为生我的气而躲起来,通过日向君来偷看我的反应为乐呢?

 

 

 



会不会和我一样,在很远的地方挂念着彼此呢?

 

……或是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把我忘了呢?

 

 

 


 

4.

 



早晨到了。太阳升起了。客厅里的小小水洼变得更小了。但“毛毛虫”却不见了踪影。

 

还不等我找遍整个客厅,毛线篮里的毛线球就牵引出一根灰色毛线,弯弯曲曲地在客厅里绕来绕去,将我引向它所指向的虚掩着门的阳台。

 

那里一定有着什么、或是谁。奇妙的预感驱使我打开了门,正对着太阳光的视线吃力地聚焦了好几次才得以看清。足以被称得上滑稽的毛毛虫牵引着灰色一线,即便如此它还是被珍惜地戴在了头上,还未干透的毛线制品将他的额发濡湿。

 


有着那么多的细节。

 

熟悉的那个人站在那里。

 

 


 

“谢谢你的帽子,我很喜欢。”

 

他——狛枝凪斗说道,毫不吝啬地将飞扑过来的女生拥入怀中。

 

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我回来了”,世界忽的在她面前开阔开来,初春的色彩、雨后的湿气,那些本该有的事物的原貌,终于能够毫无保留地重新回到她的世界里。和那个人一起。

 


看到他脸上如释重负的笑意,七海千秋才意识到,并非身为超高校级幸运的自己昨晚所写下的许多猜想,其实很绝望地每条都落了空。

 



不,或许还剩那么一条。

 

——会不会,他其实一直就在我身边呢?

 




END.

 

 

 



 

后记

 

好久不见,这里是阿来。

 

产惯狛七粮突然要我写狛枝中心文就已经不知道怎么下手……所以还是改成写了狛七文。临时抱佛脚一般赶出来的生贺改了一遍就没眼看了……(捂脸

 

生贺灵感来源东方地灵殿古明地恋的无意识设定(可能说穿了就是和夜斗差不多存在感吧)。深深牵挂着的人其实一直就在自己身边,最初想写的无非这样的东西。中途脑子一抽就注了百分之八十的水因此看起来格外傻屌= =不求看的开心只求别挂我去雷文吐槽中心啊(。

 

 

有关设定解释就说这么多了。接下来说说我自己的事情,大部分的各位可以小窗退出了。

 

身为三流同人文写手五个月不更文某种意义上真的是写手失格。我其实一直都有在记梗,只是这五个月中间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只能把梗先藏进肚子里。从准备期末考试、办退境回国,到家里出事两亲离婚、再到搬家开学准备考试,过上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也期待过说着“我回来了”的那个把希望实体化的某人能够出现,告诉我这些其实都没什么。

 

想起某乎上看过的一句话,你可以期待他的到来,但最好像他永远不会到来那样活着。这次的更文于我也是一个契机吧,也不过就是“饭可以不吃钱没了可以再赚,坑不填不行”这类简单的道理。

 

祝这么多年来一直成为我精神支柱的伟大教主狛枝凪斗小朋友生日快乐ww也祝福首页的各位都能简单而平凡地活着。

 

另一篇更新预定中午发出,还望各位多多指教。

 

——来梦录。


评论(2)
热度(38)

© 来梦录 | Powered by LOFTER